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中金报告指出QE3不会改变人民币平稳走势

中金报告指出QE3不会改变人民币平稳走势

新华08网2012年09月17日10:26分类:人民币

核心提示:中金公司指出,QE3短期内带来美元贬值压力,但是人民币兑美元升值空间不大。国内经济增长动能偏弱,货币政策放松的大方向短期内难以改变,限制人民币对美元可能的升值幅度。

新华08网上海9月17日电(记者王淑娟)中金公司17日发布报告指出,QE3带来美元走弱的压力,也直接导致了近期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但人民币汇率还受到中国国内货币政策和其他因素的影响,预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维持平稳走势。

进入8月以来,随着美联储QE3预期升温,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开始走强。上周美联储推出的QE3,导致人民币对美元应声上涨。中金公司认为,QE3短期内带来美元贬值压力,但是人民币兑美元升值空间不大。国内经济增长动能偏弱,货币政策放松的大方向短期内难以改变,限制人民币对美元可能的升值幅度。

中金预计,今年年底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将从目前的6.33降低至6.38,明年汇率平均值和今年基本持平,但波动幅度可能继续增加。(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