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拉脱维亚央行下调再融资利率

拉脱维亚央行下调再融资利率

新华08网2012年09月15日10:35分类:其他

新华08网里加9月14日专电(报道员曹领)由于中期物价上涨风险有限、通胀预期降低及欧洲债务危机影响小于预期,拉脱维亚央行14日决定将拉银行再融资利率由3%调低至2.5%。

同时调整的还包括:将拉银行隔夜存款工具利率由0.10%调低至0.05%,边际贷款工具中不超过5天期前30天利率由4%调低至3%,不超过10天期前30天利率由7%调低至6%,超过10天期前30天利率由10%调低至9%。新的利率将自9月19日期实施,银行强制准备金要求没有变化。

此前,拉银行曾在3月份及7月份两次下调利率,这使得拉货币政策得以松动。此次利率的调整将给拉银行带来更多的刺激,给拉经济发展提供更多可用货币。(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