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QE3利好全球资本市场 或致新一轮货币贬值

QE3利好全球资本市场 或致新一轮货币贬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14日12:5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9月14日凌晨,美联储宣布0-0.25%的超低利率的维持期限将延长到2015年中,将从15日开始推出进一步量化宽松政策(QE3)。对此,专家认为,这在给全球资本市场带来利好的同时,可能引发新一轮货币贬值。

新华08网上海9月14日电(记者桑彤)9月14日凌晨,美联储麾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后宣布,0-0.25%的超低利率的维持期限将延长到2015年中,将从15日开始推出进一步量化宽松政策(QE3),每月采购4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现有扭曲操作(OT)等维持不变。对此,专家认为,这在给全球资本市场带来利好的同时,可能引发新一轮货币贬值。

南方基金分析师杨德龙认为,美联储对新增机构MBS的购买和本金再投资将有助于持续改善美国房地产按揭贷款市场的融资环境,促进地产市场的复苏。联储增持长期证券根本目的是压低长期利率,从而为美国经济持续复苏提供更为宽松的金融环境,刺激企业对于设备的投资。

国金证券宏观分析师刘锋也指出,QE3有助于解决美国经济结构性的问题。美国经济结构性的问题主要是居民资产负债表被破坏,房地产价格较低,失业率较高。此次QE3对于修复居民资产负债表,提高房地产价格更直接。通过本次QE3引导房地产按揭利率走低,从而提高房价,帮助修复资产负债表,然后通过财富效应和金融加速器作用,扩张信贷,促进投资和消费,促进经济增长。

诚然,QE3推出给全球资本市场带来一定的利好,包括A股市场。不过,杨德龙认为,利好的同时会助推美国经济的通胀水平,也可能引发全球新一轮货币发行竞赛,导致全球货币贬值。对于黄金和大宗商品构成利好刺激。

在刘锋看来,美国经济的好转有利于世界经济的稳定,这对中国而言是正面的。但QE3使得美国企业竞争力更强,美国得到的铸币税更多,使得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这些又是明显给中国带来挑战的因素。这样从更实际的角度看,QE3带给中国的是挑战大于机遇。中国应对QE3应该基于长期竞争力提升的目的,加强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同时不断提高人民币的货币信用。(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