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9月份货币政策例会声明(全文)

美联储9月份货币政策例会声明(全文)

新华08网2012年09月14日07:49分类:美联储

新华08网北京9月14日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3日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决策例会后宣布,为了刺激经济复苏和就业市场改善,将启动不设期限、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第三轮量化宽松(QE3)政策,同时继续执行卖出短期国债、买入长期国债的"扭转操作"到今年底,并将超低的联邦基金利率指引延长至2015年年中。

美联储官方网站发布的货币政策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政策声明全文如下:

自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8月份会议以来获得的信息显示,近月来美国经济活动继续温和扩张,但就业增长已有所放缓,失业率仍然高企。美国家庭支出继续增长,但企业固定投资增速似乎有所放缓。房地产市场出现进一步改善迹象,但仍然处在较为疲弱的水平。尽管一些关键商品价格近期上涨,美国通胀仍然受到抑制,长期通胀预期保持稳定。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正依据其法定使命来寻求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委员会担心,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宽松货币政策,美国经济增长可能不够强劲而无法令就业市场持续改善。而且,全球金融市场的压力继续对美国经济前景构成明显下行风险。委员会同时预计美国中期通货膨胀率很可能将位于2%的目标水平以下。

为支持经济更加强劲复苏和帮助确保长期通胀水平符合美联储的双重使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同意通过每月额外购买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增强政策宽松力度。委员会将继续执行今年6月份宣布的延长所持证券平均到期期限的计划(即"扭转操作")到今年底,同时继续将到期的机构债券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本金进行再投资,以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这些举措将使得美联储在今年底之前持有的长期证券规模每月增加850亿美元,应该会对长期利率造成下行压力,对抵押贷款市场构成支撑,并有助于让更广泛的金融环境更加宽松。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密切关注未来几个月经济和金融形势变化的信息。如果美国就业市场未明显改善,委员会将继续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启动额外的资产购买计划,并适时动用其他政策工具直到在物价稳定的情况下实现此种改善。委员会将一如既往地对资产购买计划可能带来的效果和成本作出合适评估,以决定购买资产的规模、节奏和构成。

为支持朝着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目标继续进展,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预计在美国经济复苏增强后的相当长一段时间里,保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仍将是适宜的。尤其是,委员会继续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零至0.25%的区间,并预计如此超低利率的水平很可能至少保持到2015年中期。

投票支持本次货币政策决议的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主席本•伯南克、副主席威廉•达德利、伊丽莎白•杜克、丹尼斯•洛克哈特、桑德拉•皮亚纳尔托、杰罗姆•鲍威尔、萨拉•拉斯金、杰里米•斯坦、丹尼尔•塔鲁洛、约翰•威廉斯、珍妮特•耶伦。投票反对的是杰弗里•拉克,其反对购买更多资产,并希望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超低水平的表述中删掉有关时间期限的措辞。(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