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QE3千呼万唤始出来 美元惨遭抛售

QE3千呼万唤始出来 美元惨遭抛售

汇通网2012年09月14日07:00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联储(Fed)在结束为期两天的9月利率会议后宣布:0-0.25%的超低利率的维持期限将延长到2015年中,将从9月14日开始推出进一步量化宽松政策(QE3),按每月400亿美元的进度进一步购买机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MBS),现有扭曲操作(OT)等维持不变。周四(9月13日)纽约盘中,美国股市创近5年新高,道指收盘上涨1.55%至13539.86点;非美货币全线大涨,美元指数跌至4个月新低79.20。

相关链接:QE3千呼万唤始出来 金融市场涨声一片

周四(9月13日)纽约盘中,美国股市创近5年新高,道指收盘上涨1.55%至13539.86点;非美货币全线大涨,美元指数跌至4个月新低79.20。美联储(Fed)在结束为期两天的9月利率会议后宣布:0-0.25%的超低利率的维持期限将延长到2015年中,将从9月14日开始推出进一步量化宽松政策(QE3),按每月400亿美元的进度进一步购买机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MBS),现有扭曲操作(OT)等维持不变。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在随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美国经济前景深切忧虑,并表示不会轻易撤走宽松政策,将采取均衡措施控制通胀。他指出,美国没有设定意味着就业市场前景“持续”改善的信号数据,暗示着每月400亿美元购买期限没有限制。

欧元兑美元突破1.30关口,上方阻力关注5月8日高点1.3065;英镑兑美元上涨至1.6160附近,上方阻力关注4月高点1.63关口;美元兑瑞郎下跌至0.9360附近,下方支撑关注0.93关口。澳元兑美元突破1.0560一线,上方关注8月高点1.0612;纽元兑美元突破0.8320一线,创6个月新高,上方关注2月高点0.8470;美元兑加元跌破0.9670一线,创1年新低,下方关注0.96关口支撑。美元兑日元位于7个月低位77.50附近震荡,下方关注77关口支撑。

美联储会议前,联储观察家几乎都不怀疑联储正准备推出所谓的QE3,即新一轮大规模资产采购计划。事实证明市场这种预期的正确。一些分析师还指出,今天美联储可能将超低利率政策时限延长到2015年中。此前联储在这方面的表态是至少持续到2014年底。

在前两轮QE中,美联储已采购了价值2.3万亿美元的国债和MBS。目前联储还在执行所谓的扭曲操作(OT),将总值6670亿美元的短期国债置换为较长期国债。

美联储此次政策决定的投票结果为11:1,杰弗里·拉克尔(Jeffrey M. Lacker)投票反对。他对采取购买更多资产的计划表示反对,而且更希望在货币政策声明中省略有关FOMC很可能有理由把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的时间阶段的描述。

美联储QE3千呼万唤始出来,各市场机构对此评头论足。

花旗集团(Citigroup)分析师Andrew Cox表示,美联储已经公布最新声明,市场最初的下意识反应——额外的MBS购买将怎样影响美元还不清楚。Cox指出,美元接下来几天或几周的走势将取决于MBS购买计划的细节。

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分析师Win Thin表示,美联储的声明比预期更加鸽派,这推动了市场情绪的高升。随着美元兑日元的快速走高,G10货币已变得更加不稳定。

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的首席市场策略师Omer Esiner:“我预计他们会更多地放开刺激举措的规模,但总体而言,美联储推出了第三轮量化宽松(QE3)。”

Wells Fargo Private Bank区域首席投资官Jeff Savage表示:“这表明美联储非常尽力,其目标是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东 方汇理银行全球利率策略主管David Keeble:“我认为继续出售短期美国公债——也就是继续卖短买长操作的决定,是个不错的主意,因为这可以减少 向经济注入流动性,减弱诸如量化宽松计划推高汽油价格这样的批评声音。公债市场不乐见维持低利率仅至2015年中的承诺,这比预期要短。短债也下滑,因意 识到美联储仍要卖出短债。”

Lpl Financial固定收益策略师Anthony Valeri:“美联储公布的措施不足,这不是全 面的第三套量化宽松政策。声明中有很大灵活性。如果经济恶化,他们可能购买更多公债和MBS,这是在对QE3试水。长债下滑,因市场预期美联储会宣布进一 步购买较长期公债。因此在30年期公债标售结果不错后长债走势出现扭转。”

BTIG LLC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 Dan Greenhaus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承诺似乎相当开放,有关每月购买约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债券(MBS)的承诺也 大致符合预期,并且也如人所愿的宣布将实行极低利率政策的时限延长到2015年中期。”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