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瑞士央行 > 瑞士央行维持欧元兑瑞郎汇率下限和利率不变

瑞士央行维持欧元兑瑞郎汇率下限和利率不变

新华08网2012年09月13日16:40分类:瑞士央行

全球一周议息情况(9月7日-9月14日)

新华08网9月13日讯 瑞士央行周四(13日)表示,瑞士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于0-0.25%不变,并继续维持欧元兑1.20瑞士法郎的汇率下限。

据外电报道,瑞士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0-0.25%不变,自去年8月以来,央行就维持这一水平不变。

瑞士央行还表示,尽管外汇储备规模升至纪录高点,但仍将继续维持欧元兑1.20瑞士法郎的汇率下限。

瑞士央行一年前设定了欧元兑瑞士法郎汇率下限,以抵御通货紧缩风险、维护出口商利益。该行周四表示,将继续尽最大努力捍卫上述汇率下限,这一决定符合分析师普遍预期。

瑞士央行在发布季度政策回顾报告后发表声明称,央行不会允许瑞士法郎升值,因其将对瑞士的物价和经济状况造成严重影响。

该行还将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预期由上次会议时预计的大约1.5%下调至1%左右。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