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韩国央行连续第二个月保持基准利率不变

韩国央行连续第二个月保持基准利率不变

新华08网2012年09月13日11:00分类:其他

新华08网首尔9月13日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银行(央行)13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3%的水平不变,这是韩国央行7月份将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后连续第二个月保持基准利率不变。

韩国银行金融货币委员会当天召开例会说,最近欧洲央行决定大量购买欧元区重债国国债,美联储正在举行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韩国央行需要进一步观察市场反应。此外,全球经济低迷、韩国经济增速明显放缓,韩国央行7月份下调基准利率对经济的刺激效果还未明显表现出来,因此韩国央行决定将基准利率保持不变。

有分析指出,韩国央行显然无法在美联储货币政策还未出台之前就率先下调基准利率。欧洲央行新购债计划等政策对韩国经济产生的影响还有待进一步观察。此外,韩国新鲜食品和蔬菜等产品供应受异常天气影响出现短缺、国际农产品价格上涨以及国际油价持续攀升等一系列因素,使韩国消费价格出现波动的可能性增加,因此韩国央行此时无法轻易下调基准利率,保持基准利率不变是以不变应万变的稳健之举。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10月至2009年2月,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从5.25%逐渐下调至2%的历史低点。但迫于通胀压力,韩国央行在2010年7月至2011年6月期间共五次上调利率,每次上调0.25个百分点,至3.25%。今年7月份,韩国央行三年半以来首次降息,将基准利率从3.25%下调至3%。(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