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加纳央行维持15%的基准利率不变

加纳央行维持15%的基准利率不变

新华08网2012年09月13日10:27分类:其他

新华08网阿克拉9月12日电(记者邵海军)加纳中央银行——加纳银行12日宣布继续维持15%的基准利率不变。

加纳银行官员亨利•科菲•瓦姆帕赫在当天货币政策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政府财政支出增加导致经济过热的风险仍然存在,但本币塞地贬值趋势得到一定程度控制,通胀上行压力有所减缓。

当天早些时候,加纳国家统计局公布今年8月该国通胀率按年计算为9.5%,与上月持平。另据央行数据,今年1月至8月塞地对美元汇率贬值18%,但从9月份开始出现走强趋势。为维护本币汇率稳定,加纳此前采取了直接干预外汇市场的措施,国家外汇储备从2011年8月的45亿美元降至今年8月的42亿美元。

今年6月,加纳银行决定将基准利率从之前的14.5%提高至15%以抑制通胀。(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