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央行将一统“江湖” 巴罗佐盛赞是重大飞跃

欧央行将一统“江湖” 巴罗佐盛赞是重大飞跃

上海证券报2012年09月13日08:04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12日公布建立欧洲银行业联盟的一系列提案,拟赋予欧洲央行对欧元区所有银行的监管权。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当日在欧洲议会发表“国情咨文”时,称此项提案是一个“重大飞跃”,是最终建立欧洲银行业联盟的“基石”。

欧盟委员会12日公布建立欧洲银行业联盟的一系列提案,拟赋予欧洲央行对欧元区所有银行的监管权,各成员国的银行业监管机构将主要负责日常监管并执行欧洲央行的相关监管政策。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当日在欧洲议会发表“国情咨文”时,称此项提案是一个“重大飞跃”,是最终建立欧洲银行业联盟的“基石”。他说,“今天提出的银行业单一监管机制将创造一个由欧洲央行发挥核心作用、欧洲银行管理局参与的坚固的监管框架,将重建对欧元区银行业监管的信心。”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