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兑美元震荡收涨 美联储利率决议在即

欧元兑美元震荡收涨 美联储利率决议在即

汇通网2012年09月13日07:08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周三(9月12日)纽约时段,欧元兑美元震荡收涨,目前交投于1.2900水平。德国宪法法院有条件放行欧洲稳定机制(ESM)令风险货币录得一波涨幅,但由于美联储即将公布政策决定,谨慎情绪致使欧元涨幅有限。欧元兑美元纽约时段开于1.2896水平,早盘和午盘时段,汇价窄幅整理,最终收于1.2891水平附近。

周三(9月12日)纽约时段,欧元兑美元震荡收涨,目前交投于1.2900水平。德国宪法法院有条件放行欧洲稳定机制(ESM)令风险货币录得一波涨幅,但由于美联储即将公布政策决定,谨慎情绪致使欧元涨幅有限。

欧元兑美元纽约时段开于1.2896水平,早盘和午盘时段,汇价窄幅整理,最终收于1.2891水平附近。

数据方面,欧元区7月工业生产月率上涨0.6%,预期为上涨0.1%,年率下降2.3%,降幅低于预期的3.3%。

尽管德国宪法法院批准欧元区救助基金是有条件的,但也缓解了对欧债危机的忧虑,并扶助压低欧元区第三和第四大经济体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借贷成本。

此外周三可能影响欧元走势的潜在因素是荷兰大选,但调查显示激进的反欧元党派已经失去了一个月前的势头。

美元的后市走向将取决于美联储是否会在周四(9月13日)结束政策会议时宣布第三轮量化宽松(QE3)。该计划等同于印钞,使美元价值被稀释。

在上周公布疲弱的就业数据后,美联储推出第三轮购债计划以压低借贷成本,并提振疲弱经济的可能性非常高。

欧洲方面,周四欧洲央行将于北京时间16:00公布9月央行月度报告,预计欧洲央行将下调未来两年GDP增长预期区间,并上调通胀预期,行长德拉基在上周新闻发布会上推出的购债措施对欧元等风险资产带来了重大利好,周四的月度报告是否对欧洲未来经济表现乐观也值得投资者关注。

希腊将于北京时间17:00公布第二季度失业率,目前希腊新一轮的救援进展并不顺利,引起市场担忧,若失业率实际值较差,将打压欧元。

从技术上看,欧元兑美元位于21日均线上方,MACD指标红色动能柱扩大,KDJ指标向上。若汇价突破1.2936水平,则反弹目标将指向1.2975水平。若汇价跌破1.2626水平,则回调目标将指向1.2441水平。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