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跌至四个月新低 美联储QE3预期升温

美元跌至四个月新低 美联储QE3预期升温

汇通网2012年09月13日07:02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周三(9月12日)美国股市两连阳,道指再创2007年12月以来收盘新高。德国宪法法院宣布批准ESM,投资者们预期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可能推出更多刺激政策。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9.95点,涨幅0.07%,收报13333.35点。非美货币纷纷创反弹新高,欧元兑美元触及1.2937高点,英镑兑美元触及1.6130高点,澳元兑美元触及1.0505高点,纽元兑美元触及0.8236高点,美元兑加元触及0.9711低点,美元兑瑞郎触及0.9340低点,美元指数则触及四个月低点79.52。

周三(9月12日)美国股市两连阳,道指再创2007年12月以来收盘新高。德国宪法法院宣布批准ESM,投资者们预期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可能推出更多刺激政策。

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9.95点,涨幅0.07%,收报13333.35点。非美货币纷纷创反弹新高,欧元兑美元触及1.2937高点,英镑兑美元触及1.6130高点,澳元兑美元触及1.0505高点,纽元兑美元触及0.8236高点,美元兑加元触及0.9711低点,美元兑瑞郎触及0.9340低点,美元指数则触及四个月低点79.52。

Rockwell Global Capital 首Avery Investment Management总裁Catherine Avery表示:“在明日美联储宣布决定前,市场有些紧张,这很正 常。除了财政悬崖外,我们的经济成长也非常缓慢。很有可能分析师对明年标普500企业的盈利预估太高了。”

RW Baird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Bruce Bittles表示:“伯南克不采取行动的风险总是存在,因此无怪乎市场表现有点谨慎。”

德国法院有条件批准欧洲稳定机制(ESM),市场情绪乐观。

周 三北京时间16:00,德国宪法法院裁定,德国可以批准欧元区新的救援基金和预算协议,前提是政府必须保证,若未获得国会批准,德国在欧元区救援基金的负 担不能增加;关于欧洲稳定机制(ESM)的决定必需经过国会上下议院的批准,回拒条约中的保密条款。德国宪法法院称,准许在特定条件下批准ESM、财政协 议;驳回反对ESM及财政协定的申述,因申述大多缺乏凭据;驳回反对欧洲央行购债的申述。必须确保若无德国下议院核准,德国在ESM的负担不得超过1900亿欧元。

德国总理默克尔(Merkel)表示,德国宪法法院允许在一定条件下批准欧元区救助基金的裁决,为德国议员和纳税人提供了安全感。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对德国宪法法院允许批准ESM的决定表示欢迎,希望此举能够让原告不再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

西班牙经济部官员对此称,德国法院对ESM的裁决加固应对欧元区危机的工具。

法国欧洲事务部长对此称,德国法院对ESM的决定是好消息,确保稳定欧元区的下步举措。

Federated Investors公司投资组合经理人Matt Kaufler表示:“德国法院的裁决支持了欧元区救援基金,受到热烈欢迎。此前有些人担心德国法院可能会不支持该基金。”

市场焦点转向北京时间周五00:30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以及北京时间02:15美联储新闻发布会。投资者们预期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可能推出更多刺激政策。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开始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分析师预测至少会维持极低的利率政策至2015年,可能会暗示第三轮货币宽松正在计划中。

Fort Washington InvestmentAdvisors的首席投资官Nick Sargen表示:“美联储无疑将采取更多的举措。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经济较为疲软。美联储曾表示一直以来就感觉失业率一直处于高位似乎显得有点违背道德。”

Miller Tabak公司股市策略师Peter Boockvar表示:“只要市场参与者仍在猜测央行的政策动向、并且把一切消息都解读为利好,那么‘谣言起时好买进,消息坐实即卖出’就仍然是市场上的主要交易模式。”

在过去的两轮债券购买方案中,美联储累计购买了2.3万亿美元的债券,但未能有效的提振劳动市场。而伯南克曾在上个月表示,美国劳动市场的局面是一个很大的担忧。

美国劳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上周五(9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9.6万人,增幅低于上月,远不及预期,且前两个月数据大幅下修,这是经济复苏乏力的又一迹象,并且推升美联储实施QE3的预期。

在接受媒体调查的73位经济学家当中,有32人认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制定者们可能会宣布一项新的开放性方案,旨在持续提振经济增长,而非明确阐明债券购买的规模和期限。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