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预计欧洲央行年内不会将存款利率降至负值

预计欧洲央行年内不会将存款利率降至负值

FX1682012年09月11日14:15分类:欧洲央行

周一(9月10日)公布的一份媒体调查显示,欧元货币市场交易商显示,欧洲央行(ECB)年内不会将存款利率降至零以下。

参与调查的26名交易商中有21人称,欧洲央行今年将不会下调存款利率,负利率实质上意味着要对银行业者在欧洲央行存放多余资金征收费用。其余5人则认为央行将下调存款利率。

交易商预计,本周欧洲央行7天期操作将配置1290亿欧元(约合1650亿美元),略高于上周标售到期的1260亿欧元。交易员并预计本周欧洲央行一个月期微调操作将配置250亿欧元,规模与上月标售到期的资金量相若。

欧洲央行7月把存款利率降至零,以刺激银行囤积在央行资金的活跃性。

欧洲央行上周四(9月6日)公布利率决议,决定维持指标利率在0.75%不变,一如市场预期。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