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爱尔兰央行对本国银行救助计划表示乐观

爱尔兰央行对本国银行救助计划表示乐观

新华08网2012年09月11日08:47分类:其他

新华08网都柏林9月10日电(报道员王莹)爱尔兰中央银行行长霍诺翰10日表示,爱尔兰政府与欧盟正在进行相关谈判,以确保欧盟资金支持该国前盎格鲁-爱尔兰银行300亿欧元救助计划的实现。

霍诺翰说,目前谈判过程并不困难。不过,他指出,爱尔兰需要在西班牙银行业救助计划的基础上制定相应的计划,因此爱尔兰银行业救助计划将于西班牙银行业救助计划之后公布。

当前,爱尔兰政府面临关闭前盎格鲁-爱尔兰银行所带来的巨额债务压力。在接受爱尔兰国家电视台访谈时,霍诺翰被问到谈判是否比预期的更为困难,他表示情况并非如此,央行完全支持政府行为,以尽量减少救助前盎格鲁-爱尔兰银行所需300亿欧元的成本。

舆论认为,虽然欧洲央行上周推出新的购债计划,在二级市场无限量购买成员国短期国债,以防止欧元区快速解体,使投资者情绪较为乐观,但欧债危机的解决仍面临诸多挑战。(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