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法国央行预测法经济第三季环比萎缩0.1%

法国央行预测法经济第三季环比萎缩0.1%

新华08网2012年09月10日17:13分类:其他

新华08网巴黎9月10日电(记者李明 应强)法国中央银行——法兰西银行10日公布的复评报告显示,法国经济今年第三季度将环比下降0.1%,这意味着法国经济在2009年春季走出衰退后可能再度出现单季度萎缩。

单月经济评估调查显示,法国工业评估指数和服务业评估指数从今年3月份开始持续下降,7月份均降至90,但8月份分别回升至93和91。调查还显示,工业产值微幅回升,产能利用率停滞不前,订单数继续减少,工业生产短期内将萎缩,而服务业预计将在未来数月内保持稳定。

法国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从去年9月以来,法国经济已连续9月零增长,而法国全境(包括海外领地)失业率已升至10.2%。弗朗索瓦·奥朗德今年5月当选法国总统以来,已两次下调政府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目前分别降至0.3%和0.8%,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年7月中旬公布的预期一致。

虽然经济增长前景不乐观,但法国政府多次重申将实现把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今年降至4.5%、明年降至3%的预定目标。为此,法国政府将加大紧缩力度,明年紧缩额度将超过330亿欧元。(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