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索罗斯告诫德国:引领欧元区脱困 或者离开

索罗斯告诫德国:引领欧元区脱困 或者离开

FX1682012年09月10日11:59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基金大鳄索罗斯日前通过媒体向德国政府发出恳切吁请:要么通过促进增长,引领欧元区经济从衰退中走出,并创立联合财政权利机构及共同债券,要么德国自身脱离欧元区并拯救地区未来。索罗斯向来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但也一直德国自2010年以来在应对地区债务危机的做法颇有微词。

基金大鳄索罗斯(George Soros)日前通过媒体向德国政府发出恳切吁请:要么通过促进增长,引领欧元区经济从衰退中走出,并创立联合财政权利机构及共同债券,要么德国自身脱离欧元区并拯救地区未来。

索罗斯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行动或者离开:这是德国合理合法的两种决定。德国或者将自身命运与其他地区国家捆绑,或者干脆离开,因为德国的离开会让地区债务危机境遇好转。"

索罗斯指出,如果不采取方案帮助南方的国家走出债务危机,如共同承担他们的债务,并放宽以德国为首的坚持紧缩,那么欧洲就会一直面临著经济衰落。

索罗斯认为,"德国应该在发展增长政策,政治联盟和分担责任上,扮演领导角色,并承担债务,要不然就是友好地离开。"

他补充称,"这完全取决于德国的态度,如果他们坚持财政撙节政策,并顽固其当前的通胀立场,那么长期而言这对欧元区有利。"

索罗斯向来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但也一直德国自2010年以来在应对地区债务危机的做法颇有微词,他称赞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近期宣布将恢复购债的决定是"相比先前行动更有力的举措"。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