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专家谈人民币成为外汇储备货币的前景

专家谈人民币成为外汇储备货币的前景

新华08网2012年09月07日14:45分类:人民币

核心提示:为期两天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7日开幕。峰会当天第二场专题主要讨论了人民币成为国际流通甚至央行外汇储备货币的前景。专家们还认为,随着中国参与的双边贸易越来越多地使用人民币作为结算货币,这将有助人民币向国际货币发展。

新华08网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7日电(记者义高潮)为期两天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7日开幕。峰会当天第二场专题主要讨论了人民币成为国际流通甚至央行外汇储备货币的前景。

虽然当前中国的外汇储备额达3.24万亿美元,也是美国公共债务最大的债权人,但专家们认为,阻碍中国人民币成为国际流通货币甚至其他国家和地区货币当局外汇储备货币的"瓶颈",除竞争国家的政治因素外,主要是除中国参与的双边贸易外,人民币仍不能被用于多边贸易的结算,而且人民币仍不能自由兑换,使之成为流动资本的大宗货币来源。

专家们还认为,随着中国参与的双边贸易越来越多地使用人民币作为结算货币,这将有助人民币向国际货币发展。

摩根大通全球市场执行总裁和主席李晶在讨论会上表示,在未来五至十年里,在中国经济持续强劲发展的支持下,人民币将能够朝着成为国际流通货币甚至其他国家或地区外汇储备货币的方向发展。(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