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洲央行公布新国债购买计划细节

欧洲央行公布新国债购买计划细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07日07:2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6日公布了新国债购买计划的细节,欧洲央行理事会决定执行“直接货币交易计划”,从欧元区二级市场购买主权债券。交易将主要集中在一年期到三年期的较短期主权债券,该计划将附加严格的条件,但不预先设置购买规模的上限。欧洲央行将采取措施完全回收该计划将产生的流动性。随着新国债购买计划出炉,欧洲央行此前的“证券市场计划”也随之终止。

新华08网法兰克福9月6日电(记者饶博)欧洲中央银行6日公布了新国债购买计划的细节,新国债购买计划的规模不设上限,欧洲央行不享受优先地位并且将回收该计划产生的流动性。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洲央行理事会决定执行“直接货币交易计划”,从欧元区二级市场购买主权债券。

德拉吉还介绍说,交易将主要集中在一年期到三年期的较短期主权债券,该计划将附加严格的条件,但不预先设置购买规模的上限。欧洲央行将采取措施完全回收该计划将产生的流动性。随着新国债购买计划出炉,欧洲央行此前的“证券市场计划”也随之终止。

框架内容还显示,欧洲央行在新的国债购买计划中不享受特权,同私人部门以及其他投资者享受同样待遇。正式向两种救助机制,即“欧洲金融稳定工具(EFSF)”或者“欧洲稳定机制”(ESM)寻求救助将成为申请该计划的先决条件,两种救助机制将为被救助的成员国设置宏观经济调节计划或“预防性计划”。欧洲央行将寻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参与,按照各成员国不同情况设置条件,并且监督上述计划的实施情况。

欧洲央行每周都将公布“直接货币交易”的规模以及所购买债券的市场价值。欧洲央行将延续以前的做法,继续回收原先的“证券市场计划”所产生的流动性,欧洲央行将会继续持有该计划已经购买的债券直至到期。截至目前,该计划购买的债券总额为2090亿欧元(约合2640亿美元)。

德拉吉表示,设置“直接货币交易”计划的目的在于确保货币政策的适当传递和欧元区货币政策的单一性,一旦该目的达成,或者是该计划涉及的国家没能遵守条件,该计划将被终止。欧洲央行理事会将就新的国债购买计划进行全面评估,之后将决定该计划何时开始,持续多长时间以及什么时候暂停。

欧洲央行当天还降低了融资的抵押品门槛。该行当天召开例行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主导利率依然为0.75%。(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