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将进入二级债券市场 购债数量不限

欧洲央行将进入二级债券市场 购债数量不限

新华08网2012年09月06日21:09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宣布“将进入二级债券市场”,所购买的债券期限主要锁定在1-3年期,购债数量没有限制,欧洲央行每月将公布购买哪国债券及债券的平均期限。

新华08网9月6日讯 在欧洲央行周四(6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0.75%不变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进入二级债券市场”,欧洲央行将决定购债措施的开始、持续和暂停,所购买的债券期限主要锁定在1-3年期,购债数量没有限制,购债没有明确的收益率目标。欧洲央行每月将公布购买哪国债券及债券的平均期限。

据外电报道,德拉吉称,欧洲央行将会进入二级债券市场。欧洲央行在一级市场购买债券将违背其职责。欧洲央行计划发行“货币直接交易”。

德拉吉称,欧洲央行将购买到期期限最高在3年的国债,3年的最大期限对于欧洲央行追求物价稳定的目标而言最为有效。购债没有明确的收益率目标。但他同时表示,债券购买计划包含还有三年到期的10年期国债。

德拉吉还称,债券购买计划将有助于缓解国债市场的严重扭曲局面,但该计划可能因有关成员国不遵守计划而终止。

他同时表示,欧洲央行将放弃在新计划项下购买国债的优先债权人地位。

德拉吉还重申将采取职权范围内的所有措施来捍卫欧元。

德拉吉称,将在另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公布购债细节。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