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和资产购买规模不变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和资产购买规模不变

新华08网2012年09月06日19:40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周四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0.5%不变,并将资产购买(QE)规模维持在3750亿英镑不变。此次利率决议结果符合市场普遍预期。目前焦点转向今日稍后公布的欧洲央行利率决定之上。

全球一周议息情况(9月3日-9月7日)

新华08网9月6日讯 英国央行周四(6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0.5%不变,并将资产购买(QE)规模维持在3750亿英镑不变。

据外电报道,由于英国的衰退似乎正在缓解,而且市场对欧洲央行祭出全面行动缓解欧元区危机的期待高涨。英国央行此次利率决议结果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英国央行在公告中表示,由九名委员组成的货币政策委员会投票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纪录低点0.5%不变,并将资产购买计划的目标规模维持在3750亿英镑(合5960亿美元)不变。

英国央行在公布货币政策决议后,未发表相关声明。

英国央行将于9月19日公布本次利率决议的会议纪要。该央行定于10月4日公布下次利率决议。但有分析预计决策者们会在今年晚些时候采取更多措施来提振停滞不前的英国经济。

目前焦点转向今日稍后公布的欧洲央行利率决定之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预计将公布新购债计划框架,该计划旨在降低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借款成本。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