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美QE3渐行渐近 人民币四季度有望走强

美QE3渐行渐近 人民币四季度有望走强

新华08网2012年09月06日14:13分类:人民币

核心提示:一年一度的全球央行年会如期举行,伯南克称失业率居高不下值得严重关切,美联储将在必要时候采取行动强化经济复苏。该表态被市场解读为美联储对于新一轮量化宽松持强化态度,部分人士对美联储在本月货币政策会议上推出QE3的预期不断强化。随着QE3推出的可能性进一步攀升,人民币在四季度有望走强。

新华08网上海9月6日电(记者有之炘) 市场继续纠结于美国QE3问题和欧元区债务危机问题。随着QE3推出的可能性进一步攀升,人民币在四季度有望走强。

一年一度的全球央行年会如期举行,伯南克称失业率居高不下值得严重关切,美联储将在必要时候采取行动强化经济复苏。该表态被市场解读为美联储对于新一轮量化宽松持强化态度,部分人士对美联储在本月货币政策会议上推出QE3的预期不断强化。

最新公布的8月美国ISM制造业指数仅为49.6,创下了2009年二季度以来的新低,反映出美国制造业仍不甚景气。

目前,美联储内对于QE3的分歧仍然很大,一些委员还在摇摆,在数据再次变差之前,他们可能还难以下决心。本周五将要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和失业率数据更让市场关注。如果这两个数据不及预期的话,QE3推出的可能性将进一步攀升,美元指数将进一步向下试探80整数关口。

分析师称,美联储的官员们多次表示有必要用更多时间评估,虽然推出QE3的概率确实提高了,但美联储更可能在12月推出QE3,10月也排除这一可能, 9月推出QE3的机会仍然最小。

8月期间,人民币对美元的中间价贬值0.2%,走势上保持水平波动的态势。中间价和即期价的分歧导致二者在经历了两个多月宽幅分离之后重新收敛,中间价和即期价明显归拢,目前二者点差几乎消失。中国银行经济学家分析认为,这一现象主要原因在于国际风险情绪的回升。欧洲央行可能介入外围国家主权债务市场,美联储会议纪要当中透露出QE的信号,上述两部分因素叠加,使得人民币即期价也因此受益。

本月,欧洲央行和美联储拿出实在政策的可能性都比较低,由此9月人民币维持弱势是大概率事件。

值得关注的是10月份,如果10月30日美联储会议释放更多QE3讯号。4季度人民币有较大的走强可能性。(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