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面对日本通缩局面 日本央行无力扭转

面对日本通缩局面 日本央行无力扭转

新华08网2012年09月06日12:46分类:日本央行

新华08网上海9月6日电(记者有之炘)最新数据显示,日本7月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下降了0.3%,使得央行今年1%的通胀目标更难以实现。市场对日本陷入另一场衰退的忧虑高企。

最新数据显示,日本7月工业产出意外下降1.2%,反映出海外需求减少对日本经济的打击,欧洲债务危机、日元升值减少了对日本出口的需求。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预计日本无法达到赤字削减目标,日本央行扩大刺激支撑复苏的压力则在加大。市场人士认为,日本下半年衰退的风险在增大,可能迫使日本央行下个月扩大资产购买计划。

日本核心通胀已经处于深度负值区,为对抗通缩、避免另一场经济衰退,日本央行除了印钞政策似乎别无他法。货币供应量最近上涨到了历史高位,预期在下个月将再度增长。

与此同时,疲软的国内消费和收入增长停滞迫使日本依赖出口。然而日元顽固的升值趋势,加入全球需求疲软,出口增长无法达到预期。

巴黎银行发布报告指出,日本的出口自2011年夏季以来就开始滑坡,全球制造业周期进入下行阶段让这个趋势得以延续。日本央行无法用任何实际的手段推动经济。通过QE提升银行的储备无法解决日本经济结构失衡的难题。(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