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西班牙央行证实向银行业提供非常规流动性

西班牙央行证实向银行业提供非常规流动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05日22:0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西班牙央行证实,已通过非常规机制向金融机构提供了融资。据外媒报道称,西班牙央行已在7月份为金融机构提供流动性,并发放了约4亿欧元(合5亿美元)贷款。

新华08网9月5日讯 西班牙央行周三(5日)证实,已通过非常规机制向金融机构提供了融资。但该行补充称,这一数目占其所提供贷款总额的比例微不足道。

据《华尔街日报》周三刊登的一篇文章报道,西班牙银行业赖以从欧洲央行获得借款的抵押品正逐渐告罄。因此,西班牙央行已在7月份启动了一项名为紧急流动性援助(Emergency Liquidity Assistance)的替代性机制,为金融机构提供流动性,并发放了约4亿欧元(合5亿美元)贷款。西班牙央行的声明正是对该报道的回应。

西班牙央行还试图淡化上述报道引起的有关西班牙政府近期为防止存款外流而移除国内存款利率上限的担忧。

西班牙央行在声明中称,移除存款利率上限的目的是为了阻止银行向客户提供更多高风险投资工具。

此前,西班牙经济与竞争力大臣路易斯·德金多斯曾表示,西班牙疲弱的银行业可能不需要用足1000亿欧元的救助资金。他认为,西班牙政府通过实施财政紧缩有能力将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从去年的9%降至今年6.3%的目标。政府已经为此推出了650亿欧元的增税和节支计划。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