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央行连续三月维持现利率 称通胀仍可控

澳央行连续三月维持现利率 称通胀仍可控

新华08网2012年09月04日16:55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新华08网悉尼9月4日电(记者傅云威)澳大利亚中央银行4日召开货币政策例会,决定维持3.5%的基准利率不变。这是澳央行连续第三个月维持现有利率水平不变。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格伦•史蒂文斯当天表示,当前欧洲经济仍在萎缩;美国经济增势温和;新兴经济体增速趋缓,近期经济数据低迷,加大了增长的不确定性。

谈到本国经济,史蒂文斯说,多数经济指标显示,受资源部门资本开支增长拉动,澳经济总体增势平稳。上半年,澳大利亚消费增长稳定,尽管某些产业就业岗位流失,总体就业依然温和增长,失业率维持在低位。

他指出,澳国内通胀率依然维持在低位。碳税政策出台后,将会在本季度和今后数个季度影响消费价格,但央行判断,通胀今后一到两年仍将处于目标区间。鉴于通胀可控,经济增势平稳,国际经济前景较数月前更加低迷,央行认为当前利率水平依然适当。(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