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元兑美元大幅下跌 关注澳央行利率决议

澳元兑美元大幅下跌 关注澳央行利率决议

汇通网2012年09月04日07:20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纽约时段,澳元兑美元大幅收跌。澳大利亚零售销售此前录得连续两月强劲增长,而7月意外下滑0.8%,并增强了市场对澳大利亚央行再次降息的预期,对澳元带来冲击。

周一(9月3日)纽约时段,澳元兑美元大幅收跌,目前交投于1.0245水平。澳大利亚公布的7月零售数据意外下滑0.8%,令澳大利亚央行(RBA)再次降息的预期升温,令澳元受到冲击。

澳元兑美元纽约时段开于1.0237,早盘和午盘时段,汇价低位整理,最终收于1.0248水平附近。

澳大利亚零售销售此前录得连续两月强劲增长,而7月意外下滑0.8%,并增强了市场对澳大利亚央行再次降息的预期,对澳元带来冲击。

消息面上,纽约时段德拉基突然宣布欧洲央行可以在二级市场直接购入2年期以及3年期短期债而不违反欧盟规定,这一消息再度激发市场对欧洲央行绕过欧盟而开展债券购买计划的预期。受此消息刺激,欧系货币日内维持涨势,但商品货币对此没有积极反应。

不过德国方面立场仍很强硬,日内德国财长朔伊布勒表示,德国宪法法院不会否决ESM的运行计划,但同时他警告称不能对欧洲央行的购债计划期望过高,德国不会接受欧洲央行为政府预算融资。

澳大利亚将在北京时间周二(9月4日)09:30首先公布二季度经常帐,通过澳大利亚政府的基本流入和支出来衡量澳元汇率,目前预期经常帐赤字较前值稍稍收窄,限制澳元在国际市场上的需求虽然低迷但是有改善迹象,实际值若好于预期,将利好澳元,不过提振作用有限。

北京时间4日12:30,澳大利亚央行将公布9月利率决议,澳大利亚央行自去年11月以来持续降息,旨在刺激本国经济复苏,尤其是低迷零售和房地产行业的发展。

从澳大利亚近期公布的数据来看,澳大利亚经济总体有改善迹象,房价上涨同时零售业也在缓慢复苏当中,澳大利亚央行上月维持利率决议不变,不过利率纪要中充满了矛盾,显示澳大利亚央行对于经济前景也存有不确定性。

不过此次市场多数预期澳大利亚央行仍将维持利率不变,尤其是美联储尚未正式施行QE3之时,澳大利亚央行将仍以观望为主,有分析师预期该联储年内有进一步降息的可能。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