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德国警告不要对欧洲央行本周会议抱太高期望

德国警告不要对欧洲央行本周会议抱太高期望

新华08网2012年09月03日21:10分类:欧洲央行

全球一周议息情况(9月3日-9月7日)

全球12家央行本周议息 欧央行购债或存变数

新华08网9月3日讯 据法新社9月3日报道,在市场期待欧洲央行会实施一系列新危机应对措施之际,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周一(3日)警告不要对欧洲央行本周会议抱太高期望。

综合外电报道,随着西班牙和意大利在决定是否寻求帮助以降低借贷成本方面所遭遇的压力日渐增大,德国财长朔伊布勒警告称,不要对欧洲央行的债权购买计划抱有太大的希望。朔伊布勒表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9月6日无论宣布什么样的计划提案,都不能超出央行的授权范围,德国不会接受欧洲央行为国家财政预算进行融资。

朔伊布勒在接受德国广播电台采访时说,“我们必须要小心谨慎,不要鼓励太多错误预期。”

在上月会议上,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可能会”重启债券购买计划,尽管从严格意义上讲这仍在考虑之中。但德国央行行长、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魏德曼反对这一做法。他认为购买债券等同于货币融资,即央行印钞为某个国家还债。而这在欧洲央行法规中是被明确禁止的。他还担心这类举措会引燃通胀,减小超支政府整顿财务的压力,而且会破坏欧洲央行独立性。

另据德媒报道,德国经济部长罗斯勒加入了魏德曼反对欧洲央行购债的阵营。该媒体还表示,德拉吉已经表明,只有成员国的结构性改革,而非购债计划,才能确保欧元区竞争力和稳定的恢复。

欧洲央行将于北京时间周四(9月6日)19:45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将维持基准利率在0.75%不变。投资者重点关注德拉吉将于20:30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其是否会宣布新一轮欧元区成员国国债购买方案,届时将见分晓。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