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央行本周或按兵不动 年底前降息预期升温

澳央行本周或按兵不动 年底前降息预期升温

新华08网2012年09月03日17:12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全球一周议息情况(9月3日-9月7日)

全球12家央行本周议息 欧央行购债或存变数

新华08网9月3日讯 澳大利亚央行将于本周二(4日)召开利率会议。市场预计澳大利亚央行将连续第三个月维持利率不变,但多数经济学家继续预测其年底前将进行一次降息。

据外电报道,据接受MNI调查的22名经济学家预测,澳大利亚央行将在周二议息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至少9名经济学家预测其将于11月份降息25个基点,或预测存在此类风险。另外6名经济学家则预测澳大利亚央行年底前将降息。仅有7名经济学家预测年底前按兵不动,但有经济学家甚至预测澳大利亚央行将有实施宽松举措倾向。

瑞银经济学家预测澳大利亚央行将“按兵不动”,但他表示,有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澳大利亚经济的转好趋势正逐步减弱,澳大利亚央行存在圣诞节前降息的可能性。

St. George经济学家预测澳大利亚央行将于11月份降息。他称“零售支出持续疲软以及全球经济担忧为澳大利亚央行将再次降息的预测提供了支持”。

西太平洋银行和RBC资本的两名经济学家继续预测澳大利亚央行未来将降息75个基点,其中12月份降息25个基点。

由于经济学家一致预测利率将维持不变,市场将更多兴趣转向紧随议息决议出炉的声明。市场尤其对澳大利亚央行关于汇率的言论保持警惕。

澳大利亚7月份零售数据意外疲软,令有关澳大利亚央行未来数月将进一步降息的话题升温。澳元兑美元周一(3日)跌至六周以来新低。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