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QE3依然可期 三大因素拖累美国经济

QE3依然可期 三大因素拖累美国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03日13:10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美联储今年仅剩9月、10月和12月三次政策会议,定于9月12和13日举行的下一次政策会议时间点意义重大,是采取行动最好的时间窗口。伯南克认为,目前有三个因素拖累了美国经济前景。其中,“财政悬崖”可能令货币决策者最为头疼。

新华08网9月3日讯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8月31日全球央行年会的讲话中明确表示,美联储已经为采取更多量化宽松措施提振经济做好了准备。但他同时也强调了美国经济目前面临的种种问题,而这些问题可能不是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能够解决的。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今年仅剩9月、10月和12月三次政策会议,采取行动最好的时间窗口就在9月,9月初公布的8月份就业数据将是重要参考指标。

8月就业数据意义重大 9月为关键时间点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讲话中表示,美国经济增长不尽如人意,美联储将在必要时采取进一步行动,以刺激经济更快增长。

近期市场对于美联储将采取进一步举措刺激经济的预期不断升温,因此对伯南克的此次讲话备受关注。美联储最有可能的选择是实施新一轮债券购买措施,从而使其资产规模在目前2.9万亿美元的基础上继续扩大。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表示,伯南克的讲话立场非常温和,为推出进一步宽松政策敞开了大门。美联储下一次会议上很可能会把将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的承诺时间延长,同时宣布购买更多资产,包括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但可能以分批、递增的方式实施。

美联储今年仅剩9月、10月和12月三次政策会议,定于9月12和13日举行的下一次政策会议时间点意义重大。分析认为,此次会议的时间距离将于11月初进行的美国总统大选有足够长的时间,能够避免被贴上政治标签。而定于10月份举行的美联储政策会议离大选日则过近。如果美联储认为美国经济状况处境危急,那么如果等到12月份会议时再采取行动则可能太晚。

 

同时,9月7日公布的美国8月份就业数据将是美联储货币政策的重要参考指标。

瑞士信贷表示,9月份政策会议结果可能因即将公布的8月份美国就业报告以及欧洲的状况而发生变化。

瑞银称,如果美国8月份的就业数据再度表现良好,可能足以促使美联储暂时按兵不动,尤其考虑到延长后的扭转操作要到年底才结束。

巴克莱资本认为,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将改善,除非8月份就业数据非常疲软,否则美联储不会在9月份的会议上宣布实施QE3。

三大因素拖累经济前景 “财政悬崖”阻碍复苏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讲话中提到了三个拖累美国经济前景因素。第一,与以往不同,本轮经济复苏中住房市场不再对经济增长起到拉动作用。虽然美联储已经下调了抵押贷款利率,但住房市场的问题并不仅仅限于信贷成本。

第二,各级政府都在削减开支,这损害了企业活动。美联储还指出,围绕“财政悬崖”以及提高债务上限的不确定性或许也对企业活动构成拖累。

第三,信贷及金融市场面临压力,这也包括欧元区债务危机的不确定性。因此,美联储虽然向银行系统注入了数十亿美元并有可能进一步注入流动性,但潜在购房者和小企业面临的信贷环境依然紧张。

分析人士认为,第二个拖累因素可能令货币决策者最为头疼。因为央行行长们更希望在知晓政府未来财政趋势的情况下作出决策。

对未知财政前景持谨慎态度的也并不只有美联储。经济学家指出,政策不确定性将会限制消费者信心的增长。美国消费者信心在过去几个月处于停滞状态,目前一个主要的不确定性是不知何时能渡过"财政悬崖"。

但伯南克同时警告,决策部门应当避免在短时期内大幅紧缩财政,因为这会危及经济复苏。经济学家和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均发出警告,大幅增税及削减开支会把美国经济重新拖入衰退的深渊。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