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官员:宽松政策能否提振经济值得怀疑

美联储官员:宽松政策能否提振经济值得怀疑

新华08网2012年09月03日08:54分类:美联储

新华08网9月3日讯 美国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1日表示,考虑到财政政策问题带来的巨大不确定性,更多货币刺激政策能否提振美国经济增长值得怀疑。他认为,如果美联储选择实施刺激政策,则应当采取一揽子政策。

据外电报道,美联储官员洛克哈特表示,他是在经济趋势大背景下考虑美联储是否应该进一步刺激经济以及采取何种措施刺激经济的。

洛克哈特认为,美国经济将以大约2%的速度增长,就业增速则起伏不定。但总体而言经济增速不足以在合理时间内将失业率降至接近充分就业的水平。

洛克哈特称,抑制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是美国议会和欧洲债务危机所带来的不确定性。美国官员远没有解决所谓的财政悬崖的问题。

洛克哈特表示,除非美国财政状况变得明朗,否则货币政策的影响将被削弱。财政层面确实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只有解决了这些问题,才好讨论进一步货币举措能否提振经济。

洛克哈特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具有投票权的成员。洛克哈特还表示,不认为伯南克的演讲暗示或指明了货币政策的方向。

洛克哈特表示,如果美联储选择实施刺激政策,则应当采取一揽子政策,即同时采取两至三种工具以创造最大收益。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8月31日在全球央行年会上,目前美国经济增长情况仍不理想,需要取得进一步进展,尤其在就业市场方面。美联储将在衡量货币政策工具利弊的基础上,在必要时进一步采取行动,以刺激经济更快增长。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