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分析认为伯南克不太可能给出新刺激措施信号

分析认为伯南克不太可能给出新刺激措施信号

新华08网2012年08月31日16:56分类:美联储

据法新社8月31日报道,在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周五(31日)即将发表重要讲话之际,分析人士表示,等待美联储出台更多经济刺激措施的人们可能会失望。

目前,美国经济数据依然好坏不一。而且,美联储政策委员会对于是否有必要采取行动意见不统一。虽然对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促进经济增长的呼声高涨,但预计伯南克会对各种选项保持开放。

过去两年,伯南克都利用在怀俄明州杰克逊谷地举行的央行年度会议来传递美联储的政策方向。

2010年,他暗示6000亿美元的第二轮量化宽松即将到来。该举措曾大力提振市场,但一年后其效力已经消退。

去年,他表示今后的措施力度会减小,同时强烈呼吁政府采取行动促进经济增长,而不要依赖美联储。

虽然经济增长仍旧疲软,但分析人士说,今年市场应该降低预期。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周五14:00,伯南克将在杰克逊谷地召开会议,来自全球的许多央行官员将到会。

高频经济信息社的吉姆·奥沙利文(Jim  O'Sullivan)说,“我们预测伯南克的表态会是温和的”,对经济增速表示失望,同时对潜在困难提出警告。

“不过,他不太可能就可能采取的措施(如果有的话)给出明确信号,”奥沙利文说。

伯南克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即央行的政策委员会)明显对缓慢的经济与就业增速以及经济面对外部冲击的脆弱性感到担忧。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7月31日-8月1日会议的纪要显示,他们比人们预期地更倾向于采取新的刺激措施。

伯南克自己似乎证实了这种倾向。上周,在给国会一位议员的信中,他说,“美联储有进一步采取行动以改善金融环境和促进经济复苏的空间”。

但他也提醒,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根据经济和市场数据行事,只会提供必要的额外宽松措施来提振经济。

自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上次会议以来的数据都不太清晰。

住房市场数据明显改善,就业数据平淡无奇;工业产出似乎略微下滑,而消费支出有所改善,但有疲软迹象。

与此同时,中国经济放缓和欧洲经济衰退意味着不能指望它们来购买美国产品。

周三,美联储在有关各地区当前经济形势的褐皮书中表示,经济增长仍旧疲软。

不过,对于“7月份和8月初多数地区和部门的经济活动继续逐渐扩张”这一模棱两可的表述是意味着美联储认为形势变好了还是变坏了,分析人士有不同看法。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上次会议的纪要显示,在12名有投票权的成员中,支持实施更多“货币宽松(指传出信号或采取行动,从而帮助降低长期利率)”措施的人数增长。

但纪要只是说“许多成员”有这种想法。分析人士不明白这是否意味着大多数成员赞同实施更多刺激措施。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保守派成员詹姆斯·布拉德上周承认,“形势与我们的期望不符”。

但他同时说,上次会议上的观点过时了,“因为自那以后我们看到有些数据有所改善”。

德意志银行的约瑟夫·拉沃尔尼亚(Joseph  LaVorgna)说,这意味着美联储会按兵不动,会关注更多数据传递出的信号。

“虽然我们认为这位主席会利用此次机会向决策者阐述剩余的政策选项,但我们认为他不会提前承诺将在9月12-13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采取行动。”他说。(完)

(编译:潘立华)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