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洛克哈特:若经济恶化则推出刺激政策

美联储洛克哈特:若经济恶化则推出刺激政策

新华08网2012年08月31日11:35分类:美联储

新华08网8月31日讯 美联储官员,亚特兰大联储的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四(30日)称,美联储有能力进一步降息。但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很难说是否有必要出台额外的货币刺激措施。如果今后经济出现恶化,那么推出刺激政策就不成问题了。

据外电报道,洛克哈特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接受CNBC采访时称,“现在是时候评估美国经济长期前景,并衡量进一步放松货币将会给经济增长带来的利弊得失了。”

他表示,并不过于担心采取进一步行动带来的长期成本,只是认为推出刺激政策裨益有限。然而他补充称,倘若今后经济出现恶化,比如就业人数增速远低于每月10万人,或者出现通胀上行减缓的迹象,那么推出刺激政策就不成问题了。

就目前而言,洛克哈特预计利率将维持在低位。虽然他称美联储可以进一步压低利率,但他也就低借款成本未必能刺激借款的问题发出了警告。

洛克哈特称,显而易见,美国经济增速处于2%这一非常温和的水平,还不足以降低失业率。他补充称,通货膨胀率依然较低,目前徘徊在2%的长期目标附近。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