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日本经济评估下调或促日本央行放宽货币政策

日本经济评估下调或促日本央行放宽货币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30日18:0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日本内阁府公布最新月度经济报告中呈10个月来首次下调景气基调判断。市场预计美联储将推出新一轮货币宽松政策来刺激迟缓的经济增长。一旦美国推出QE3,日本会采取更积极的量化宽松行动以抗衡冲击。

新华08网上海8月30日电(记者有之炘)日本内阁府公布最新月度经济报告中呈10个月来首次下调景气基调判断。市场预计,一旦美国推出QE3,日本会采取更积极的量化宽松行动以抗衡。

报告显示,受世界经济减速等因素影响,日本的出口和生产均出现放缓趋势。报告将景气基调判断下调为“部分疲弱动向”,在构成景气基调判断的经济要素中,报告下调了生产、出口、个人消费、住宅投资等主要项目的景气基调,只有就业形势一项得以上调。对于海外经济,报告普遍下调了美国、欧洲等主要经济体的景气判断。对于景气前景,报告认为需关注全球经济继续下行、欧洲金融动荡扩大、日本国内电力供应紧张等可能的风险因素。

最新月报提及疲弱动向,凸显更为负面的基调。事实上,日本内阁府8月13日公布的2012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初步数据已经显示出急剧放缓的趋势。市场预计,此次经济报告可能让日本当局推出新的刺激举措,日本央行已对经济存在的巨大下行风险保持高度警惕。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本周五将在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的全球央行年会讲话,市场预计美联储将推出新一轮货币宽松政策来刺激迟缓的经济增长。安邦咨询研究员预计,一旦美国推出QE3,日本会采取更积极的量化宽松行动以抗衡冲击。

中国银行外汇分析师指出,临近周末市场情绪谨慎,美元日元仍表现震荡为主。预计美元兑日元将在78-79.50一线振荡,并寻求突破方向。(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