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菲律宾央行:二季度GDP增长将提振市场信心

菲律宾央行:二季度GDP增长将提振市场信心

新华08网2012年08月30日13:19分类:其他

新华08网8月30日讯 菲律宾央行周四(30日)称,菲律宾第二季度经济增速高于预期,这应该会提振投资者信心,比索资产的需求也将因此受到支撑。与此同时,数据也将促使央行调整货币政策。

据外电报道,菲律宾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了5.9%。略高于此前经济学家5.7%的预期。菲律宾2012年上半年GDP增长了6.1%,增速高于政府设定的全年增长5%-6%的目标。上半年菲律宾经济增幅在亚洲排名第四,位居中国、印度尼西亚和斯里兰卡之后。

GDP数据公布后,菲律宾央行行长Amando Tetangco发布声明称,该数据也将为包括外汇现汇市场在内的金融市场提供支撑。

他表示,菲律宾央行将评估政策立场并调整未来的行动方向,将把复苏与灾后重建方面的政府支出的进一步增加、全球需求疲软,比索资产人气可能进一步回升等因素考虑在内。

Tetangco向外界保证,该央行有充足的政策工具调整空间,足以消除上述不利因素,以捍卫央行的通胀目标。菲律宾央行把今年的平均通胀目标设在3%-5%。菲律宾今年1-7月的平均通货膨胀率为3.1%。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