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巴西央行基准利率下调至7.5%纪录低点

巴西央行基准利率下调至7.5%纪录低点

新华08网2012年08月30日08:2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巴西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至7.5%的纪录低点。作为全球第六大经济体的巴西,今年上半年经济表现出明显的放缓迹象,一季度GDP环比仅增0.2%。

全球一周议息情况(8月27日-8月31日)

新华08网8月30日讯 巴西央行29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至7.5%的纪录低点。

据外电报道,巴西央行28日召开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在一致做出降息决定后,巴西央行决定再次下将基准利率至纪录低点,并称此前的降息举措已经起到推动经济复苏的作用。如有必要进一步降息,将尽量以微调的方式进行。

自2011年8月以来,巴西央行已将利率下调5个百分点,当时利率为12.5%。今年以来,巴西央行已经先后六次降息。上个月11日,巴西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8.0%的历史最低水平。

作为全球第六大经济体的巴西,今年上半年经济表现出明显的放缓迹象,一季度GDP环比仅增0.2%。巴西政府预测今年巴西国内生产总值增长3%,而市场分析师们则预测今年巴西经济仅会增长1.7%。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