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德拉吉:欧元稳定关键在完善经济和货币联盟

德拉吉:欧元稳定关键在完善经济和货币联盟

新华08网2012年08月30日07:47分类:欧洲央行

新华08网法兰克福8月29日电(记者饶博)德国当地媒体29日援引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的话说,维持欧元的稳定无需走极端,关键在于努力逐步完善经济和货币联盟。

德国《时代周报》当天刊载了专访德拉吉的文章。德拉吉指出,欧元的未来在欧洲引发广泛讨论,一种解决方案认为应该回到过去;另一种认为应该更进一步,成立欧洲合众国,但“为维护欧元稳定,我们不需要在两个极端之间进行选择”。

德拉吉说,欧洲需要努力完善货币联盟,这样才能实现欧盟和欧元的最终目标:稳定,繁荣与和平。德拉吉指出,人们只需要以务实的态度冷静问问自己完善经济和货币联盟的最低要求是什么,然后就会发现自己完全有能力采取必要的措施达成目标。

德拉吉认为,欧元区需要一个新的架构以实现经济和货币联盟。他说,在财政政策方面需要对各成员国预算进行真正有效的监督,在经济政策方面需要各国保证各自的竞争力,在金融政策方面需要集中权力以防止银行的过度冒险行为等。他还指出,政治联盟能够并且必须与财政、经济和金融联盟携手并进。

德拉吉说,欧元的未来引发讨论的原因并非在于承担货币职能的欧元本身,而是因为欧元区作为一个政治组织并没有完全取得成功。他说,欧元作为欧元区单一货币的目标始终未变,即“保持物价稳定和经济可持续增长,让所有欧洲公民受益;从全世界最大的单一市场中获益,使欧洲一体化的历史进程变得不可逆转;在当今全球化的世界格局中,在经济和政治两方面提升欧洲的地位”。(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