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泰国央行行长:政策利率取决于欧债危机进展

泰国央行行长:政策利率取决于欧债危机进展

新华08网2012年08月29日14:03分类:其他

新华08网8月29日讯 泰国央行行长张旭州29日表示,泰国的政策利率可能上调、也可能下调,具体取决于发达经济体的动向以及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进展。

综合外电报道,张旭州在一个投资论坛上发表讲话称,近来围绕欧元区问题的担忧导致泰铢大幅波动,但泰铢汇率走势仍符合泰国经济的基本面。

他还表示,即使全球经济形势继续恶化,泰国央行也仍有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空间。欧元区问题对泰国银行业造成的冲击不是很大。

上个月25日,泰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于3%不变。

此外,张旭州还表示,泰国必须努力达成央行设定的2012年出口增长7%的目标。为实现上述目标,今年余下时间泰国的月均出口额需要达到220亿美元。

他还指出,7月份出口额仅为190亿美元左右,今年前六个月的单月出口额也没有一次达到220亿美元。

泰国今年6月份出口额为197.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2%。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