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匈牙利央行降息以刺激经济增长

匈牙利央行降息以刺激经济增长

新华08网2012年08月29日09:52分类:其他

新华08网布达佩斯8月28日电(记者杨永前)匈牙利中央银行28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7%下调25个基点至6.75%,这是匈牙利央行今年以来第一次下调基准利率。

匈牙利央行行长希莫尔·安德拉什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鉴于匈牙利实体经济不振,发展前景暗淡,多数央行货币委员会成员同意下调基准利率。

匈牙利央行的基准利率是欧洲最高的基准利率之一,该国通货膨胀也属欧洲最高之一,风险评估在欧洲表现也最差。

央行在当天发表的公报中说,尽管匈牙利经济要到2013年才可能恢复增长,但匈牙利的风险评估正在继续改善。政府承诺将继续执行严格的财政政策并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协商贷款协议。

公报还说,由于工业生产持续下滑,外部需求锐减使得出口前景暗淡,今年第二季度匈牙利经济继续萎缩,经济陷入衰退。

央行预测,今年匈牙利经济将继续下滑,2013年才有可能转为微弱增长,但明年的通胀率也将高于3%的目标。

由于通胀形势恶化,匈牙利央行于2011年连续三次加息,将基准利率由5.75%逐步上调至7%。(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