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德拉吉缺席央行年会 欧央行或将出大动作

德拉吉缺席央行年会 欧央行或将出大动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29日08:43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周二表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将不出席在美国怀俄明州度假胜地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全球央行年会。目前正值欧洲央行紧锣密鼓,筹措新国债购买计划的关键时期。德拉吉本周央行年会的缺席很可能正是和沸沸扬扬的央行购债计划有关。

德拉吉缺席央行年会 欧央行或将出大动作

专题:2012全球央行年会 聚焦“伯南克时刻”

相关阅读:超级马里奥将缺席央行年会 购债悬念迭起

2012全球央行年会 德拉吉缺席意味深长

德拉吉缺席央行年会 欧元多头迎建仓良机

新华08网8月29日讯 欧洲央行周二(28日)表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将不出席在美国怀俄明州度假胜地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举行的全球央行年会。

综合外电报道,欧洲央行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称,德拉吉原本希望参加这次由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Kansas City)主办的经济研讨会,但由于未来几天工作任务繁重,他最终决定不出席会议。

此外,欧洲央行称,其六位执委会委员都不会参加本次央行年会。但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仍计划前往。

有报道称,德拉吉原本要在本次年会上发表讲话,但目前正值欧洲央行紧锣密鼓,筹措新国债购买计划的关键时期。德拉吉本周央行年会的缺席很可能正是和沸沸扬扬的央行购债计划有关。

上一周有关欧洲央行购债计划的消息充斥整个市场,为欧洲央行的证券市场计划(SMP)增添了更多神秘色彩。消息人士上周五(8月24日)透露称,欧洲央行正在考虑为其新一轮的国债购买计划设定收益率目标区间,以对其政策工具形成保护作用并防止投机势力的介入。

BK Asset Management的负责人Kathy Lien表示,德拉吉取消行程,“此举强化了我们对于欧洲央行未来将作出大动作的预期,其举措或在9、10月公之于众。”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按计划在北京时间周五22:00在杰克逊霍尔的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讲话。他曾在2010年利用这一论坛,对外表达了美联储实施第二轮量化宽松(QE2)的意图。美联储下一次决策会议定于9月12-13日举行。

点击查看更多欧洲央行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