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量化宽松措施推动英国资产增值

英国央行:量化宽松措施推动英国资产增值

中国证券报2012年08月28日09:28分类:英国央行

英国央行27日发布《资产购买分配及其影响》报告预计,2009年3月至2010年1月期间该行推出的规模为2000亿英镑的量化宽松政策,相当于将银行同期利率下调了250至500个基点,将国内生产总值(GDP)实际水平提高了1.5%至2%,并使养老金以外的其他所有资产实现了整体增值。

英央行报告表示,该行大量购买国债导致国债价格稳定上涨,收益率持续下降,尤其压低了长期债券的收益率,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政府的债务负担,避免了英国整体经济出现更糟糕的情况。与此同时,债权人的收益被挤压,英国民众在低利率环境下更多地承担了刺激经济政策的代价。

报告表示,在英央行大规模购买国债的刺激下,包括企业债券和股票在内的其他资产需求明显增加,使英国本土资产价格大范围增值,但由于40%的增值资产集中于占英国家庭总数5%的富裕家庭中,量化宽松政策拉大了贫富差距。对于已存在大量赤字的养老金固定收益计划,由于量化宽松措施以相同的比例增加其资产和负债,实际结果反而使赤字增加,这部分增加的赤字负担,最终将由英国企业和员工承担。(记者  陈听雨)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