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兑美元小幅收跌 关注德消费者信心指数

欧元兑美元小幅收跌 关注德消费者信心指数

汇通网2012年08月28日07:33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周一(8月27日)纽约时段,欧元兑美元小幅收跌。德国经济虽然总体表现优于欧元区整体平均水平,但是德国经济同样面临衰退危机,通胀下行压力仍然显著,且德国近期的经济数据表现也并没有明显改善。此次预期消费者信心较前值下滑,表明欧银购债问题一拖再拖,已令市场失望。实际值若较差,将小幅打压欧元走软。

周一(8月27日)纽约时段,欧元兑美元小幅收跌。市场对美联储(FED)和欧洲央行(ECB)的宽松预期持续改善市场风险偏好,汇价日内走势整体看较持稳。

欧元兑美元时段内开于1.2523水平,早盘和午盘时段,汇价冲高回落,最终收于1.2497水平。

时段前差于预期的德国8月Ifo商业景气指数显示该国经济在三季度或持续疲软,但经济增长担忧并没有对市场构成显著的负面影响,可能因为对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宽松预期持续改善市场风险偏好,所以数据公布后欧元没有下跌反而从低点反弹,其它非美货币也持稳。

时段内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阿斯姆森(Joerg Asmussen)表示,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将在9月份会议上讨论债券购买计划,并独立地决定是否进行购债。此外美国克里兰夫联储主席皮亚纳托(Sandra Pianalto)表示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支持更多的经济刺激措施。

上周四(8月23日)美联储会议纪要和上周五(8月24日)伯南克均暗示货币政策仍有进一步放松空间,再加上日内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市场对美联储QE3的预期或继续升温,这对风险货币是利好因素。目前市场都将目光聚焦于周五(8月31日)的杰克逊霍尔经济研讨会,届时伯南克的演讲可能为是否推出QE3提供更明确的信号。

德国将在北京时间周二(8月28日)14:00公布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衡量消费者对于德国未来经济发展的信心程度。德国经济虽然总体表现优于欧元区整体平均水平,但是德国经济同样面临衰退危机,通胀下行压力仍然显著,且德国近期的经济数据表现也并没有明显改善。此次预期消费者信心较前值下滑,表明欧银购债问题一拖再拖,已令市场失望。实际值若较差,将小幅打压欧元走软。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