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称澳元已具备避险货币特征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称澳元已具备避险货币特征

新华08网2012年08月24日11:05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央行行长史蒂文斯示,澳元的强势显示出其已具备避险货币特征。但他称,采取大规模干预压低澳元汇率将带来巨大风险。史蒂文斯的讲话从表面上看应该利好澳元,但澳元兑美元短线风险依然以下行为主。

新华08网8月24日讯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周五(24日)表示,澳元的强势显示出其已具备避险货币特征。但他称,采取大规模干预压低澳元汇率将带来巨大风险。

综合外电报道,史蒂文斯称,“没有迹象显示矿业投资的荣景已经结束,在澳大利亚的总体投资回报是澳元的魅力。避风港机制也对澳元形成支撑。”这是史蒂文斯首次将澳元描述为避险货币,这似乎暗示澳大利亚央行不介意由市场力量决定澳元汇率。

史蒂文斯还表示,澳元汇率处于高位,但不是非常高。但他不愿谈论澳元具体应下跌多大幅度。

此外,他还称,尽管澳大利亚的贸易条件弱化,且全球经济增长前景趋弱,但澳元并未出现更大幅度的下跌,这令他感到有些意外。在被问及澳大利亚央行是否会考虑像瑞士那样通过购买大量外汇限制澳元走强时,史蒂文斯表示,澳大利亚的情况非常不同,瑞士央行(SNB)干预瑞郎具有独特性。他称,如果进行很大规模的干预,澳大利亚纳税人将承担巨大风险。

有分析人士表示,史蒂文斯的讲话从表面上看应该利好澳元,但由于周四(8月23日)公布的中国制造业PMI低迷,以及近期此前表现强劲的欧美股市开始出现回落,澳元兑美元短线风险依然以下行为主。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