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快 国际货币体系中地位渐高

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快 国际货币体系中地位渐高

新华08网2012年08月23日16:17分类:人民币

核心提示:今年“新华-道琼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调查的结果显示,人民币的货币认知度遥遥领先。无独有偶,欧洲央行近期发布的专题报告也表明,随着人民币在国际货币体系中的地位日益提高,国际货币体系已经在向美元、欧元、人民币“三极化”趋势发展。

新华08网上海8月23日电(记者有之炘 王蕾)人民币业务正在成为全球众多金融中心业务往来中的重要一环。23日在上海发布的2012年度“新华-道琼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IFCD)报告”显示,人民币的国际社会认知度在金砖五国货币中高居榜首。

国际货币体系渐显“三极化”趋势

今年“新华-道琼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调查的结果显示,人民币的货币认知度遥遥领先。

无独有偶,欧洲央行近期发布的专题报告也表明,随着人民币在国际货币体系中的地位日益提高,国际货币体系已经在向美元、欧元、人民币“三极化”趋势发展。

中国建设银行高级研究员赵庆明表示,虽然全球经济有下滑态势,新兴经济体增长亦放缓,但这只是短期的波动。长期来看,人民币的作用一定会越来越重要。中国与其他国家的经贸往来和投资合作会进一步加深,金融活动将逐渐增多,这些都会加快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

“在未来资本项目开放的情况下,人民币或将最早代表新兴经济体纳入世界主要结算和储备货币篮子。”新华—道琼斯指数报告指出。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