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加拿大央行 > 加拿大央行行长继续暗示加息

加拿大央行行长继续暗示加息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23日10:27

核心提示:4月份以来加拿大央行一再表示可能会选择加息,但最近的措辞略显温和。加拿大央行将于9月5日宣布下一次利率决定。

全球一周议息情况

新华08网8月23日讯 尽管最近公布的疲弱经济数据已经引发了一些经济学家对该行继续暗示加息合理性的质疑,加拿大央行(BankofCanada)行长MarkCarney周三(22日)仍然延续了此前的强硬立称该行可能会加息

综合外电报道,Carney在加拿大汽车工人工会(CanadianAutoWorkers)发表的讲话中谈到了加拿大央行7月17日的政策声明。这份政策声明称,考虑到经济持续扩张和过剩产能逐步吸收的程度,或许应该对此前的大规模货币刺激政策进行温和收缩。Carney表示,加拿大央行将综合考量国内和全球经济状况,谨慎考虑加息的时机和幅度。

4月份以来加拿大央行一再表示可能会选择加息,但最近的措辞略显温和。

加拿大央行7月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1%的水平不变,这是自2010年来连续第15次维持利率不变。自2010年9月以来,加拿大央行一直将基准隔夜拆款利率维持在1.00%的低位不变。Carney表示,该行之所以会在如此长的时间内维持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劳动力市场表现低迷。

加拿大央行将于9月5日宣布下一次利率决定。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