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市场焦点转向美国 联储纪要料掀汇市波澜

市场焦点转向美国 联储纪要料掀汇市波澜

FX1682012年08月22日09:43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FED)将公布会议纪要,投资者将关注会议纪要会否透露QE3的蛛丝马迹,预计纪要会给汇市短线走势提供重要指引。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来自欧洲方面的消息吸引了投资者的眼球,不过周三(8月22日)市场人士将把主要焦点放在美国方面。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FED)将公布会议纪要,投资者将关注会议纪要会否透露QE3的蛛丝马迹,预计纪要会给汇市短线走势提供重要指引。

因市场猜测欧洲央行(ECB)将很快采取行动应对欧债危机欧元/美元周二大幅升至七周高位,美元指数则遭遇重挫,日内最低触及81.80。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7月31日-8月1日会议纪要将在北京时间周四02:00发布。市场参与者急切盼望了解上次会议的详情,从而判断联储官员在多大程度上愿意推出新一轮债券购买计划。

法国巴黎银行(BNPParibas)近日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本周汇市投资者将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若纪要提升市场对美联储采取刺激行动的预期,则将打压美元。

法巴表示:“如果会议纪要显示其曾积极讨论过采取什么措施来提供更多刺激,则这可能是美联储可能在9月采取行动的初步迹象,我们的分析师预测其会在9月有所动作。这将让美元重新承压,并带动风险资产上涨,因其让市场对美联储实施QE3的预期增强。”

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出现了一些亮点。包括两周前好于预期的7月份非农就业报告以及上周出炉的强劲零售销售数据,这导致投资者对美联储最早将于9月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QE3)的预期有所降温。

加拿大丰业资本(ScotiaCapital)驻多伦多的首席汇市策略师CamillaSutton表示,对多数货币而言,重大事件风险始于8月31日,届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Bernanke)将在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JacksonHole)举行的年会上发表讲话。

Sutton补充道,尽管美国数据改善,但影响未来成长的因素多数为负面,“相应地,我们仍认为美联储仍将考虑进一步放宽政策,本周将公布的美联储政策会议记录可能提供部分早期线索。”

纽约梅隆银行(BNYMellon)首席货币策略师SimonDerrick认为,QE3将不会推出,美元将维持强劲态势。他指出,从过去几年的量化宽松政策来看,QE一经推出,美元立刻走软。

会议纪要有何看点?

有分析师指出,随着更多经济数据的出炉,FOMC委员们的分歧正逐渐扩大。投资者可以关注在上个月的会议上,委员们对是否进一步放宽政策的可能性进行了多大程度的讨论。

PioneerInvestments驻波士顿外汇业务负责人PareshUpadhyaya称,交易员将关注FOMC委员间的分歧是否扩大,以及他们是否对进一步放宽政策的效用进行了讨论。

先前一直对QE3非常抗拒的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Williams)转变了立场,认为现在美联储已经是时候推出QE3。威廉姆斯不仅仅具有FOMC投票权,而且还一直是一位接近权力核心的重量级人物。而同样具有投票权的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Rosengren)也表达了相同之意。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Lockhart)周二表示,美国经济复苏强度令人失望,但货币政策可能无法解决目前面临的诸多挑战。洛克哈特今年拥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投票权。他表示,担心货币政策制定者们在过长时间内维持政策过度宽松,却没有产生理想的效果。

不过美联储内部仍有诸多反对QE3的声音。近期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CharlesPlosser)和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EstherGeorge)均对QE3的刺激作用提出质疑,不过这两位在今年均不具备FOMC的投票权。

可以说,自从上次FOMC议息会议以来,美联储内部官员对QE3推出与否的态度分歧愈加明显。这些鹰派成员的反对论并不是代表了美联储就会放弃QE3的选项,而是进一步凸显出美联储内部的矛盾。

丹麦丹斯克银行(DanskeBank)的分析师A.vonMehren和S.Bocian表示,“我们认为,9月会议上放松货币政策的几率较高。我们将格外注意此次会议纪要有关后续政策暗示,尤其是特定政策实施方式的内容。可能的行动选项有:资产购置规模的扩大,下调利率水平,以及延长低息环境承诺至2015年。”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