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的成绩单:双重使命与QE3猜想

美联储的成绩单:双重使命与QE3猜想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FX1682012年08月22日07:19

核心提示:由于中期内劳工市场可能无法获得显著改善,美联储或将陷入“失业率-量化宽松(QE)”的模式,即认为局势将迫使其以通胀为代价而采取更多措施,从而对经济注入更大的动力。

市场对于美联储政策的预期通常会随着经济数据的变化而起伏不定。但众所周知,美联储拥有就业最大化以及维持物价稳定的“双重使命”(DualMandate),这两大目标的履行情况不仅是衡量美联储政策是否得当的成绩单,或许也可为未来的政策提供一定的指引。

美国独立智库——外交关系委员会(CouncilonForeignRelations)将2002年至今美国的实际通胀及失业率情况与美联储的两大使命进行了比较(美联储的长期通胀目标为2.0%,长期失业率目标为5.6%)。

美联储的成绩单:双重使命与QE3猜想

从图中不难看出,2008年9月雷曼兄弟(LehmanBrothers)破产以后,通胀与失业率水平均与目标水平出现了较大的偏差,特别是失业率方面,偏差值在2009年7月触及峰值。尽管此后实际值向目标值略微靠拢,但偏差依旧较为严重。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