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报告称经济领域问题致劳动生产率低下

英国央行报告称经济领域问题致劳动生产率低下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8月20日13:42

英国央行(BOE)上周五(8月17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英国自金融危机以来的劳动生产率低下,似乎源自特有领域的问题,而非国家或国际因素。

这份由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威尔(Martin Weale)等执笔的论文认为,某些经济领域的疲态,对造成英国问题的作用或比预想要大;该文件由威尔和英国央行另外两位经济学家共同完成。

文章指出,根据当前英国就停滞的劳动生产率的政策辩论,相关研究结果显示,要对这一现象进行可信的解释,就需要关注行业间的差异性。

对所有国家而言,国际因素是金融危机之初产出骤降的主因。但在此之后,国际因素的影响就消散了。

以英国的情况来看,所谓“特殊的”和国家特有因素看来是自2009年中期至2011年第三季度经济成长低于平均速度的主要原因。

在这一期间内,英国央行将经济成长疲弱归咎于银行信贷不足和国际商品价格高企,自2011年中期以来,其日益关注欧债危机的不利因素。英国经济在2011年第四季度重返衰退。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