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阿斯姆森:盼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

欧洲央行阿斯姆森:盼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FX1682012年08月20日13:24

有德国媒体周一(8月20日)报导称,欧洲央行(ECB)执委会委员阿斯姆森(Joerg Asmussen)表示,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可控,但其更倾向于该国留在欧元区。

阿斯姆森在接受采访时说道:“首先,我明确偏向于希腊留在欧元区内;其次,需要由希腊来确保留在欧元区;第三,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将可以控制。”

但他警告称,希腊退出欧元区将不会像一些人想象的那样有序。他说道:“这将带来经济增长下滑和失业率升高,代价将极为高昂,对于希腊、整个欧洲甚至德国均是如此。”

某英商媒体过去几个月的调查暗示,希腊或不会退出欧元区,尽管希腊经济状况十分糟糕。

分析师称,希腊的经济衰退令国际贷款人削减了对其提供的资金,这令市场对于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担忧不断上升。但目前有一种共识,即希腊将在未来12个月内留在欧元区之内,接受调查的64位经济学家中有45位对此表示赞同。

阿斯姆森还表示,若接替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的欧元区永久救助机制--欧洲稳定机制(ESM)尽快推出并发挥效力,将是一件好事情。

他说道:“在应对欧洲危机方面,ESM是比EFSF更好的工具。”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