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守住隔夜强势反弹阵地

欧元守住隔夜强势反弹阵地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FX1682012年08月17日15:17

周五(8月17日)亚太市场上,守住隔夜强势反弹成果,因市场预期欧洲央行(ECB)或很快推出更多措施遏制欧债危机的发展。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周四(8月16日)表示,支持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的抗击危机策略。

默克尔声称,"在解决欧元区危机方面取得进展并向更紧密的联盟迈进,时间是关键。"她表示,"感受到欧洲领导人在正确的道路上。"

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执行董事Kathy Lien声称,"近期欧元企稳令决策者感到大为宽慰,尽管欧元/美元依然疲软。"

海外媒体的调查显示,欧洲央行可能将在9月份开始购买重债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债券,并调降其主要再融资利率至0.5%的纪录低位。

隔夜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新屋开工数据回落,显示美国经济复苏并不一帆风顺。

美国劳工部(DOL)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0.2万人,至36.6万人,预期为36.5万。另外,制造业疲软,也是美国乃至全球经济的顽疾。美国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7.1,低于预期水平的-5.0,并为连续第4个月处于零下方。

不过,美元/日元却牢牢站住79.00关口。立花证券(Tachibana Securities)运营官Kenichi Hirano表示,"美国长期利率已上升,因此很难想象美元会就此走软。"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