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高层敦促改革货币市场基金

美联储高层敦促改革货币市场基金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8月17日09:52

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杜德利日前在媒体发表文章表示,支持对货币市场基金实施监管新规,力保货币市场基金在金融危机时免于崩溃。2008年雷曼兄弟倒闭引爆金融危机后,大型货币基金Reserve Primary的净资产价值一度跌破1美元,引发货币市场基金遭遇大范围挤兑,美联储被迫提供紧急流动性。

杜德利在其专栏中表示:“货币基金应具有资本缓冲,对投资者撤资要有适度的限制,这些有助于保护经济免受金融不稳定性的影响。”货币市场基金通常投资于短期债券,投资者视之为准现金资产。他在文中引用财政部数据指出,截至今年4月,105家货币市场基金拥有逾1万亿美元的资产,一旦排名前20位中的任何一个借款人违约,都可能导致这些基金崩溃。(黄继汇)

【责任编辑:陈周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