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数据冲击波”来袭 欧元美元各怀心事

“数据冲击波”来袭 欧元美元各怀心事

FX1682012年08月14日11:21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外汇市场将迎来一连串重要经济数据的冲击,包括欧元区GDP以及美国零售销售数据。除了欧元区整体GDP数据之外,一些主要成员国也将发布第二季度GDP数据。分析指出,即使欧元区GDP数据疲弱并对欧元构成打压,美元也不能“高兴太早”,周二晚些时候将公布美国7月零售销售,其将就第三季初期的消费者需求情况提供重要的新线索。

周二(8月14日)外汇市场将迎来一连串重要经济数据的冲击,包括欧元区GDP以及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分析师指出,经济数据表现将为投资者提供欧美政策走向方面的线索,并给相关货币走势产生影响。

受投资者空头回补推动,欧元/美元周一强势走高,但今日晚些时候的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将令其面临考验。预计数据将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萎缩,且数据越疲弱,欧洲央行(ECB)采取包括降息在内的激进措施的可能性就越高,这将令欧元承压。

欧元区将于北京时间周二17:00公布第二季度GDP初值。市场预期中值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初值季率料下滑0.2%,第一季度为持平。

除了欧元区整体GDP数据之外,一些主要成员国也将发布第二季度GDP数据,市场预期德国GDP料微幅增长,但可能难以对市场信心构成提振作用。此外,备受关注的德国7月ZEW调查恐显示,无论是经济景气指数还是现况指数料都会下滑。

DailyFX外汇分析师David Song表示:“如果经济面消息凸显出现长期经济衰退的风险加大,则欧元在未来24小时的交易中可能承压。”

穆迪(Moody's)近日发布的资本市场研究周报显示,该机构预期法国、德国及欧元区二季度GDP季率将分别为萎缩0.2%、增长0.05%和萎缩0.2%。

Capital Economics的欧洲经济学家Ben May称,他预计欧元区第二季度GDP萎缩0.4%。May指出,调查显示欧元区商业景气仍处于较低水平,因此,下半年形势有可能恶化。

野村(Nomura)驻纽约的G10外汇策略全球主管、固定收益研究部门主管Jens Nordvig称,市场正处于一种观望模式,投资者大多在调整头寸,为欧洲即将发生的事件做准备。

瑞银集团(UBS)分析师Geoffrey Yu认为,欧元/美元3个月内将跌至1.20水平,短线将以震荡为主,关键支撑1.2252和1.2134,阻力位于1.2444和1.2489。

美元恐需看零售数据“脸色”

但分析师指出,即使欧元区GDP数据疲弱并对欧元构成打压,美元也不能“高兴太早”,周二晚些时候将公布美国7月零售销售,其将就第三季初期的消费者需求情况提供重要的新线索。

分析师表示,一旦周二公布的7月零售销售数据令人失望,将增加美联储(FED)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QE3)的理由,美元将可能承压。

据某美商媒体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美国7月零售销售或将录得四个月以来的首度走高,因就业人数增加,缓解了对于经济前景的担忧。

受访的65位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显示,美国7月零售销售料将走高0.3%,前值下滑0.5%。美国商务部定于北京时间周二20:30公布7月零售销售数据。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 Lynch)在最新的研报中指出,预计美国零售销售增长在中期内将依旧弱于金融危机爆发之前的水准。美银-美林预计,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将增长0.2%。

该行称,最近数年来,零售部门目前正处在越发沉重的压力之下,直到两年前,收入和财富的强势增长,以及强烈的借贷愿望使零售销售实现了持续而非同寻常的迅猛扩张。

汇丰证券(HSBC Securities)经济学家Ryan Wang表示:“消费者支出增长非常受限,消费者仍在试图重新建立储蓄,而这基本令支出增长维持温和。”

事实上,尽管欧债忧虑挥之不起,但QE3预期一直成为美元进一步上行的“绊脚石”。尽管本月初的非农数据并未提升QE3预期,但上周一名美联储高官转变对QE3的态度,令市场对联储进一步放宽政策的预期有所升温。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上周转变了对QE3问题的态度,表示降低失业率的进展停滞、经济复苏缓慢,现在美联储已是时候推出QE3。

威廉姆斯的态度转变非常关键。他今年握有政策投票权。据悉,在美联储的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中,威廉姆斯一直是一位接近权力核心的重量级人物。

就在今年5月的时候,威廉姆斯还表示不支持QE3。到了6月,他的态度有所缓和。而7月份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表示如果不进一步采取行动,很难使降低失业率的行动取得进展,但由于对QE3的代价和收益还存在许多不确定性,他并没有发出启动QE3的呼吁。

海外知名媒体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多数美国交易商预计美联储最终将推出QE3,并将在2015年后升息。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