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央行按兵不动 维持利率和资产购买规模

日央行按兵不动 维持利率和资产购买规模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09日14:20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9日宣布,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即无担保隔夜拆款利率维持在0.0%-0.1%区间不变,同时将资产购买计划规模维持在70万亿日元不变。

全球一周议息情况(8月6日-8月10日)

新华08网8月9日讯 日本央行9日如预期般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理由是因为近期日元并未出现剧烈波动,而且国内经济依然运行在复苏轨道上。

在召开了为期两天的会议后,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9日一致投票支持将资产购买计划规模维持在70万亿日元不变。该计划是央行利率接近于零的情况下放松货币政策的主要工具。

委员会还一致同意将政策利率,即无担保隔夜拆款利率维持在0.0%-0.1%区间不变。

日本央行在同时发布的政策声明中表示,该行将通过稳步增加资产购买计划余额的方式来持续放松银根。

同时,日本央行还维持了对经济的评估,称日本经济已经开始稍微加快了复苏步伐,因主要受重建需求的支持,内需依然强劲。

分析师们仍预计,如果美联储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该行可能会在9月份采取宽松举措,或者是在10月份政策委员会发布半年度经济和物价预测报告时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